我校开展法语专业校内专业评估

作者:评估处审核:周浩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本科办学质量12月24日,我校组织校内外专家组对法语专业进行校内专业评估。本次评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由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成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王静教授线下由校内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共同担任评估专家。会议由评估处处长周浩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对本次评估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通过专业评估,被评专业要全面总结和反思,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与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师资队伍的现状、目标及建设措施,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通过专业评估,全面了解各专业办学的现状、优势与特色,尤其是了解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教学管理,推进专业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评审环节,专家组听取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查阅相关支撑材料,考察实训室、图书资料室等教学设施与条件召开教师与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校外专家通过线上反馈评审意见和建议。经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考察设施、现场询证、集中评议等程序,专家组对照《盐城师范学院校内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法语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教学过程与管理、教学质量与社会认可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专家组组长蔡柏良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评审意见。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校内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建设方向,努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