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墨香飘逸送万家”活动

作者:周壹鸿、杨雨璐审核:刘军责编:徐苏阳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6

岁末年关,寒流侵袭,凛凛冬风吹不散志愿者们的一腔暖意。12月29日上午,在吴海燕、张雨清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串场河社区于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墨香飘逸送万家”活动与社区书法爱好者们一起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喜迎新春。

室外,清冷寂寥室内,熙来攘往、热闹非凡。社区办公楼大厅暖意融融,红色宣纸悉心铺开,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气呵成。社区居民对本次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十分感兴趣,纷纷驻足围观,赞口不绝,几张书桌旁聚满了等待的居民。一句句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喜悦的笑脸随笔墨飞扬,一副副或秀丽颀长的对联、或方圆兼备的“福”字新鲜出炉,承载着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红火的春联使得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可爱的“虎字福”更增添了欢乐的气氛。本次活动共送出百余副春联和“福”字,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春联虽小,情谊浓浓。进社区、送春联的过程不仅发挥了美术学子的特长,为社区居民带来铺面而至的浓浓年味,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深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