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学生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学党史,永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文菲审核:接玉芹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了“政治生日学党史永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次暖心讨论、一次庄严宣誓、一次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学生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集体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和实践本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一段生日感言。活动中,数统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书籍和生日寄语。收到寄语的党员分享了生日感言和初心故事,表达了感激之情和奋斗之志,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特别是临近考研时,党组织给了我们很多温暖,让我充满自信。我会倍加珍惜机会和荣誉,履行好党员义务,牢记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数师181班郑梦迪发自内心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共鸣共勉。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会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把外在仪式转化为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组织委员数师188班陈晓庆说:“入党是政治生命的开始,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努力学习,奉献国家。”

      重访一次红色基地。数统院学生支部还前往新四军纪念馆参观了“铁军忠魂”新四军历史陈列展,更深入地了解百年党史、新四军史,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实地学习环节推动全体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