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章新胜为湿地学院名誉院长

作者:文/王东歌 图/孙聪审核:宋燕萍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46

      1月9日下午,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受聘我校湿地学院名誉院长仪式在新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连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党委副书记于建江,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湿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燕萍出席仪式。于建江主持仪式。

      方忠代表学校向章新胜颁发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方忠在致辞中表示,章新胜主席始终关心学校的发展,关注湿地学院的成长,此次受聘担任湿地学院名誉院长,不仅是我校的荣耀,也是湿地学院每一位师生的荣耀。方忠希望湿地学院以此为新起点,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连春用“名师出高徒”“生逢好时代”“奋斗正当时”三个关键词表达祝贺和祝福。他指出,聘请章新胜主席作为名誉院长,必将有力推动湿地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力促进盐城黄海湿地保护事业的发展;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他勉励学院师生看清大势,感恩时代,有所作为;他期望学院师生抓住时代机遇,不断磨练自我、增长才干,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章新胜在致辞中指出,一所学院的大小,首先要看这所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方向是否顺应了新时代国家的发展潮流。而湿地学院的成立,恰恰是站到了历史的潮头,把准了时代的脉搏,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的要求高度契合,能够担任这样一所“大”学院的名誉院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章新胜表达了对湿地学院发展的信心,并对全院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他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勇攀高峰。


附:章新胜先生简介

    章新胜,男,1948年11月生,江苏沭阳人,中共党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全球滨海论坛组委会共同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执行理事会主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前会长、教育部前副部长、党组成员。第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2013年9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