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作者:刘方方审核:姚林责编:孙聪来源: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32

19日下午,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提升专家指导会。本次会议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戴传超教授和南京林业大学徐勇教授三位专家,指导会由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加连主持,学院10多名教师参加指导会。

三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针对基金申报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一对一点评和指导,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内容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工作基础”“项目摘要”和“关键词”等方面对申报书进行全方位深入剖析。期间,相关教师还就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困惑和瓶颈向专家请教,专家逐一细心解答。

一对一指导后,三位教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选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等内容提出指导意见,并从申报人的角度着重强调立项依据和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提出项目申报要注重前期的研究成果积累。

王加连希望相关教师再接再厉,利用假期时间抓紧打磨申报书,力争2022年在国家基金项目中有所突破。参加本次指导的教师一致认为,专家们的意见中肯,切中要害,帮助厘清了项目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据悉,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提升项目书质量,在前期动员、讨论、遴选的基础上,学院2022年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组织两轮专家指导。后续,学院还将持续支持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以更好地服务学科和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