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作者:卞玉洁审核:黄为民责编:孙聪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49

1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全体在盐校领导、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并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筑牢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更加务实举措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和人才支撑。

戴斌荣在总结点评时指出,述职述责述廉是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述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述责述廉,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通过亮成绩、晒家底、显业绩、比进步,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工作理念更加明确,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戴斌荣强调,一要聚焦主责,牢固树立共同负责、共谋发展的理念。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摆正位置、明确职责,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等制度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二要聚焦主线,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理念。对照省党建综合考核要求,形成以党建考核促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以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要聚焦主业,牢固树立认真谋划、凝聚合力的理念。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聚焦上级有关部门2022年党建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党建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汇聚更多力量,凝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合力。

会上,23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与会同志分别对23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