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球大学生滨海湿地保护论坛

作者:姜森颢、张华彬审核:宋燕萍责编:孙聪来源:湿地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03

      1月10日上午,由我校和北京天合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大学生滨海湿地保护论坛在盐城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原主席、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名誉院长章新胜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袁自煌,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出席本次论坛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大学生及青年代表参加论坛并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主题报告。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主持论坛

      会上,章新胜、袁自煌、邵进和方忠分别致辞,共同阐述了湿地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作用,以及湿地与人类未来、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之间的相互关系。

      论坛上代表们探讨了湿地保护的长远大计,确定了携手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行动目标,研究并共同发表《全球大学生湿地保护宣言》。论坛初步建立了全球生态保护信息人才平台,引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对湿地保护的关注与重视,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投身湿地生态事业,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大学生代表着未来,大学生湿地保护意识和知识的培养决定着湿地乃至人类文明的发展。论坛上举行了“生态文明青年社群”成立仪式,首批社群成员为来自全球知名大学的学生会主席生态产业领域的杰出青年、科技创业者和投资人,以及湿地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社群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把滨海湿地的自然魅力和保护理念分享给青年朋友,让生态文明思想吸引青年、植根青年。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湿地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