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晚报】盐城师范学院护航学子“开学路”

作者:许彤彤 董杰蓉审核: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63

      2月26日,盐城晚报报道盐城师范学院护航学子“开学路”

      http://ycwb.ycnews.cn/ycwb/20220226/html/page_03_content_001.htm

      近日,盐城师范学院陆续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复课。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盐城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和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前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用最真切的情感、最朴实的行动,迎接2000余名商学院学子“回家”。

      “同学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走这里消毒、测温。”2月20日上午7时10分,商学院首位学生顺利抵达新校区北门,进入学生返校报到通道。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师生们早早来到党员服务站点,引导学生有序排队进校,认真做好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期间,党员骨干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协助学院制定各项消杀、测温及防护方案,严格按程序采购、登记和发放防疫物资,建立健康等级表单,指导开展校园、设备设施和相关人员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圣阳说:“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分布在全国各地,新学期开学,我们各项防疫工作一直在做,给大家提前做好后勤。”

      与此同时,学校财务处处长陆咸良和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还为返校学子送上一份“爱心健康礼包”。一声“欢迎回家”的问候、一条温馨提示、一份防疫物资……确保做到开学方案、后勤保障、人员保障、健康监测、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等“六个到位”,让返校学子感受到“回家”的亲切与温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一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切实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到实处,全力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