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晚报】交流传播冬奥文化 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志愿者“返家乡”活动结束

作者:唐承兵 张一轩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51

      3月1日,《盐城晚报》第5版报道文学院寒假期间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

      相关链接:http://ycwb.ycnews.cn/ycwb/20220301/html/page_04_content_002.htm

      原文如下:

      盐城晚报讯    2月20日,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持续一个多月的“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正式结束。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此次实践活动是与阜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新兴路校区)进行对接交流,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共同形成“一对一”“线上+线下”的互助模式,一起开展参与各类体育活动、交流传播冬奥文化。

      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奥运年”以及“一起画冬奥”五个板块的活动,引导小学生动脑、动手、动脚、动口,为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引导并带领所匹配的中小学生共同运动,通过走路步数、运动时长等形式,利用微信、QQ、喜马拉雅等平台进行寒假15天运动打卡,并且制作图文并茂的个人运动打卡记录表。

      大学生志愿者还准备了宣讲课程,面向小学生进行线上宣讲,宣讲课程包括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诞生记、体育图标里的冬奥故事等小学生所感兴趣的视频、图片。部分志愿者在喜马拉雅App认证主播,录制音频,向小学生分享宣讲课程。从会徽“冬梦”到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志愿者用独特的方式讲述着中国发展故事,传递着中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