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作者:许彤彤审核:李明责编:金艳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8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回信字字暖心、催人奋进,在商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商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胡朝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挖掘航天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工作“引路”,始终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度和对基层事业的热情。

商学院辅导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许彤彤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当以载人航天精神为坐标,指引大学生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拼搏、勇攀高峰,把育人这一神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贯穿到学生工作始终,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商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学生党员贾栋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青年学子指明了行动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充分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突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电子商务209班班长尤雅洁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