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冯潇审核:张铁虎责编:金艳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9

    为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动态,发挥学生的“传帮带”作用,音乐学院430日晚在线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已经考取浙江音乐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5位同学。本次分享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房新侠主持,辅导员韩伟、冯潇和300余名学生参加。

      分享会中,几位学生以勤奋学习和刻苦努力的亲身感悟,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分别从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资料的选取、信息的获取途径、复习计划、学习方法与技巧、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紧接着,针对考研学生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建议,并解答大家关切问题。最后,舞蹈专业第一位考研上岸学姐赵倩鼓励大家:考研是场心理“战”,考研途中要找个“研友”,相互鼓励,共同前进,她还勉励大家要早做准备、夯实基础,预祝大家都能顺利考上目标院校!

        本次分享会圆满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给备考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2019级正在复习备考的学生季梦缘说:此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认识”了名师,也把握了不同科目的复习技巧,接下来我会在自己的复习过程中实践,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不断调整,我也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也能给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

         据悉,音乐学院将会继续邀请考研上岸的同学开展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