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开展“共话百年青春,争做时代青年” 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臧雪源审核:吉照远责编:金艳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91

为弘扬五四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凝聚青春正能量,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勇担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文学院举行了“共话百年青春,争做时代青年”系列活动,激励团员青年们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绽放。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52日晚,文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活动通过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给新团员佩戴团徽,讲微团课,“云上”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讲述中国共青团的奋斗历程、百年团史纪念影片等环节,让团员青年们明确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答案,形成了新时代新使命的新共识,凝聚了新的奋斗力量。

师生共读一本书,品味经典话成长

为推动文学院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文学院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品味经典话成长”读书交流活动,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师生畅聊“理想·价值·人文精神”,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信仰,奋发有为,努力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有为青年。

传承五四精神,分享奋斗故事

53日,文学院召开了“传承五四精神,分享奋斗故事”主题梦想公开课。邀请2018级优秀毕业生从考公、考研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和交流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干货”满满,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回顾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

文学院推出“百年团史青年说”团课、云朗诵活动,让同学们一起追寻先辈们的足迹,汲取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激励新一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共同为回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精神传薪火,“疆”心比心正青春

文学院赴新疆哈密实习支教生组成“五四精神传薪火 疆心比心正青春”理论宣讲团队,深入哈密市伊州区各支教学校开展理论宣讲,支教同学通过讲述榜样故事、教唱团歌、团体小游戏等形式在哈密本地开展有温度、有成效、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活动的号召,宣扬绿色环保文化,文学院从四月上旬开始以多种方式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绿色中国故事分享会、“绿色生态文明”主题诗词创作比赛、“春日呐喊值”“你好春天”微博话题互动系列活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丰富了大学生防疫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助力绿色、低碳、美丽校园建设。


“共话百年青春,争做时代青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凝聚起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今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文学院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强化思想引领,带领广大青年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