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井上添画,让校园生活更美好

作者:金艳审核:冯永玲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92

    5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师生们漫步校园,突然发现一夜之间井盖上点缀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抗疫志愿者大白、可爱的奥运吉祥物、笑容可掬的卡通形象等,吸引着大家驻足观赏、频频点赞。这是言是传媒小薇新媒体工作室组织策划的“井上添画”校园主题绘画活动,让平平无奇的井盖散发光彩,让封闭的校园焕发出不一样的生机。

    本次活动征集一经发布,得到在校数千名同学积极响应,最终选拔出十组人员,每组三到四人,分别作画,所使用的绘画材料均是防雨环保材料。完成一个艺术井盖的绘制需要多人协作,有人清理、有人调色、有人打形、有人上色,大家将简单、时尚、正能量的元素融入到画面中,用艺术扮美了校园,也让艺术走进了师生的日常生活。

    井盖成了“景”盖,不仅让校园变得更加靓丽,也促进了校园的文明和谐,对随处可见的井盖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提醒行人注意安全。文明校园是一幅美丽的画,每一位同学就是背后的“画家”,大家用画笔,用言行举止,共同为文明校园增光添彩。

    据悉,“井上添画”校园主题绘画活动也拉开2022年“IYS”(我爱盐师)宣传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