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班级拔河对抗赛欢庆青年节

作者:陈翩审核:李荣庆责编:周杨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1

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操场举办拔河比赛。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减轻同学们的压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支队伍有16人,共有十支队伍参与,采取三局两胜淘汰制原则,以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

比赛开始前,两边的队伍已早早站好位置。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紧张的氛围瞬间被打破,绳子如同坚硬的木棍一般,“砰”地一声被拉直了,同学们身体纷纷向后倒,极力压低自己的重心,每个班的领队带领着场下同学为场上参赛人员呼喊口号。集体的努力、众人的配合,在一阵阵呐喊加油声中化为了无穷动力,每个同学仿佛都有使不完的劲,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助威声此起彼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荣庆、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高汝伟、辅导员胡润之来到拔河比赛的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思政211班、思政203班、思政193班取得了年级组冠军。

“看到同学们玩得很开心,我们也非常高兴。”李荣庆表示,近一段时间校园封闭管理,给同学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文化生活相对单调,同学容易产生焦虑等负面情绪,希望同学们在遵守疫情防控制度的情况下,多举办文体活动,调整好心态,积极抗疫。“希望同学们加强团结、增进友谊,比出好身体、赛出好心情。”高汝伟强调,坚信我们很快能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本次拔河比赛对我触动很大,作为203班的班长,看到同学们能够拧成一股绳,拼尽全力为班级争光,我十分感动。”思政203班居思慧同学感慨道。

本次拔河比赛恰逢五四青年节,马院学子用行动诠释了何为“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止”,充分展现了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