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卞雅妮审核:赵任凭责编:周杨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1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共计1000余名青年大学生参与。

学:坚定政治信仰,放飞青春梦想

  4月25日至5月3日,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努力践行工匠精神、航天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国家建设与发展贡献青年智慧与青春力量。

唱:重温红色旋律,弘扬青春能量

5月4日,学院面向大一大二团员青年开展第十三届“唱响青年之歌,牢记时代使命”五四歌咏大赛,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旋律。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学院拟定今年的“五四歌咏大赛”为拍摄原创MV的比赛方案,通过网络投票加评委评选的方式最终评定结果。跟往年相比,虽然没有现场观众为同学们加油呐喊,但参赛团队线上展示、各显神通,创新MV内容和形式,将校园生活剪影与经典爱国曲目相结合。《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保卫黄河》等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唱出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唱出盐师学子的爱国热情,唱出新时代青年的决心和勇气,将“五四”精神响彻校园内外,用红色经典表达出广大青年学子初心向党、不负韶华的豪情壮志,弘扬青春正能量。


做:提升专业技能,展示青春担当

 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系列技能提升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青年大学生以优秀的海报设计、手绘故事图、征文稿等作品形式抒发青春热情,欢庆自己的节日。活动参与者用精美的设计、用心的画作、真挚的文字,向历史致敬,表达“争做时代新人,勇担青春使命”的决心。活动共计收到海报作品48件,故事图作品21件,征文作品63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苦练本领、开拓创新,修身立德、自强不息,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青春之名扬起奋斗的风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