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回首建团百年,接续青春伟力”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陈翩审核:李荣庆责编:金艳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87

54日下午,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以“回首建团百年,接续青春伟力”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活动。

“什么是青年的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力量就是对知识具有虔诚笃定的向往,对未来抱有无与伦比的热情,对世界怀有客观理性的认知,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繁荣。”一段“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宣传片,展示了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奋斗历程。

大学生宣讲员们围绕“百年回望,青春作答”“百年风雨,薪火相传”“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春向党,踔厉奋发”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巧妙运用视频、图片、文字,以昂扬的态度、饱满的激情,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征途,见证共青团伟大诞生的历史时刻,深入了解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同学们全神贯注,细心聆听,身临其境,收获颇丰。

“有幸参与此次宣讲,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有机会去深刻感受建团百年这一辉煌的历史性时刻,感到无比自豪。正如宣讲中所提及的在现实青年工作实践中的英雄模范人物一样,青年一代要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宣讲员们纷纷表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4班裴颖激动地说:“宣讲员们深情的讲述,让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历史跃然出现在我的眼前。大家从百年团史中汲取精神养料,明白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

百年风雨兼程,一路筚路蓝缕。今年是建团100周年,我们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要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时代任务,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团结凝聚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