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我的成长路”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栾阿诗审核:孙玉峰责编:金艳来源: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学生养成良好的校园生活习惯,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教室、图书馆,逐步回归校园常态生活,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近期结合学风云建设,开展了“我的成长路”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51日上午,学院以助力运动习惯养成为主题,在新长校区操场线下开展了春季小型趣味运动会,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划分了篮球定投、花样跳绳、传踢毽子、《本草纲目》“毽子操”等多个小组,分布在多个区域积极开展锻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教授亲临运动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和同学们一起现场跳起了近期流行的《本草纲目》“毽子操”,观看了同学们的花样跳绳展示,现场洋溢着轻松快乐的运动氛围。

52-4日,学院以树立正确劳动观念为主题,组织“捡跑抗疫”劳动实践课,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报名并自发设计捡跑路线。结合防疫要求和活动主题,学院提前为参加人员准备了口罩、手套、垃圾袋等物品,同学们手持垃圾袋,分多个小组坚持为期三天的健身跑,途中见“圾”行事,跑过一处便清洁一处,“藏”在草丛里的细小食品包装袋也不放过。

健身跑完成后,大家将垃圾进行分类,分别投入指定垃圾箱。入党积极分子王金感慨地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封校期间,这样的健身捡跑活动,既引导我们锻炼了身体,又在无形中为我们上了一堂思政课,我们体会到学校后勤工作者、保洁人员工作的不易,更明白活动背后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我们会共同守护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向更多的同学传递环保理念。”

据悉,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将结合学生的成长需求,持续推出“学业提升课、就业成长课、劳动教育课和文体活动课”等组合成长套餐,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