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外语权威出版社联合召开英语专业教材发布会

作者:杨亚琼审核:朱京凤责编:孙聪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4

5月7日,我校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召开《应用英语教程》系列教材线上发布会。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联盟理事长、教材总主编、我校原校长薛家宝教授率编写团队出席发布会,阐释教材编写理念、特色与使用建议,探讨普通本科院校人才培养路径,展示应用型院校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秘书长、外研社社长助理兼高英分社社长李会钦出席发布会,介绍教材编写的背景、历程及意义。

受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我校作为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联盟理事长单位,牵头组织编写《应用英语教程》系列教材,并由外研社出版发行。系列教材顺应新时期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需求,紧扣《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南》的人才培养需求,彰显“立德树人、应用导向、夯实语言、技术赋能”的编写理念,旨在为向世界阐述中国方案、展现中国智慧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应用英语教程》系列教材是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英语专业建设的又一重要标志成果,为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英语教材资源,为我国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外语教材建设以及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贡献“盐师力量”。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高质量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导向,持续加强课程和教学资源开发,获批国家(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获评省级重点教材7部,出版各类教材26部(册),联合开发大学英语思政课程教学课例4项,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中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