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综合供稿审核:丁炫凯责编:徐苏阳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79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接玉芹:共青团是在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的,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与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坚定理想,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圣阳: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共青团也迎来了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振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臧雪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人的热忱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殷殷厚望,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行方向。坚持为党育人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组织好青年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服务好青年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工作的突破点。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工作中始终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同时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早立志、立大志,奋发向上,担当尽责,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远乾: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青年脉搏,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城市与规划学院181班郭凯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作为一名即将进入基层岗位的毕业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彭诗瑜: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激动。教科院学生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11班潘美琪: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并对我们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学习先辈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206班团支书杨硕: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触动。国家的未来与青年的未来紧密交织,国家的命运与青年的奋斗息息相关。一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喊出“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将青春梦想、青春力量融入到建设伟大祖国中去,用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