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警示教育常震慑,廉洁文化润初心”活动

作者:张文菲审核:接玉芹责编:徐苏阳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常震慑,廉洁文化润初心”活动。

学案例,思想防线筑得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鉴,使全体学生党员思想上受到震撼,进一步树立“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的意识,在行动上知敬畏,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

抓学习,党性觉悟真提高。组织学生干部学习《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以百年党史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廉政教材,古今贯通、正反对比,震撼心灵、发人深省,引导全体学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见贤思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扣实际,廉洁文化润初心。结合毕业生离校工作,开展线上座谈、问卷调查,不断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载体,引导全体毕业生“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政治信念坚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不辱青春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据悉,数统院将继续结合“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廉洁经典同读共研”读书笔记活动、“廉洁文化我来讲”演讲比赛,切实让警示教育学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