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廉政清风,砥砺初心使命”系列活动

作者:孙明艳审核:姚林责编:金艳来源: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体学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2022年5月6日-5月10日,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廉政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习反腐倡廉,保廉政长存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8日,海生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反腐倡廉,保廉政长存”活动。活动中组织学生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零容忍》,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树立“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的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和增强责任担当。视频结束后,引导党员同志们自由讨论,分享对腐败、廉洁的认识。

翰墨颂廉洁,丹青扬正气

5月6至9日,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建设纯洁和谐校园,海生院开展以“廉政”为主题的书画比赛。活动分为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同学们手绘的硬笔、软笔作品深刻体现廉政理念,提交的绘画作品创意新颖、引人深思,活动通过书画创作加强了同学们廉洁修身的自我教育,增强了同学们对廉政文化的认同感。

清风扬正气,廉洁润大义

     5月8日,为加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社会道德意识,海生院线上举办廉政知识抢答活动。所有比赛题目来自“学习强国”App题库,涵盖法律常识、党风廉政、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内容。通过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洁教育。


制反腐海报,系廉洁于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7日至9日,海生院开展“510”警示海报征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以海报的色彩和纹理,展现他们对于廉洁的崇尚和对腐败行为的深恶痛绝。廉洁是年轻干部的第一关,守住这第一道防线,才能把好人生之舵为同学们老师们创造更好的校园环境和风气。

知廉政科普,弘清风正气

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5月7日至9日,海生院还在线上举办了“510”警示教育知识科普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以微视频的方式,交流分享了自己对清廉的理解,以及历史上清廉伟人的廉政事迹。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的知道如何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阅反腐丛书,传承廉洁风尚

为深入了解反腐工作的艰辛,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5月8日,海生院开展“阅反腐丛书,传承廉洁风尚”读书活动。本次活动,同学们认真阅读学习相关书籍,在会议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分享自己对于反腐事件的理解以及相关小故事。

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日系列活动以“弘扬廉政清风,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知识竞赛、绘画展示、读书演讲等方式,弘扬廉政文化,涵养道德操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汲取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精神,进一步打造“干部正气、学生朝气、校园大气”的校园文化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