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齐力共筑廉政防线

作者:范华莉、许彤彤 审核:李明责编:金艳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商学院多举措积极开展严守规矩 敬畏纪法 筑牢底线”为主题的“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兴清廉之风 践清廉之行

     商学院党委以“严守规矩 敬畏纪法 筑牢底线”为题,带头召开了警示教育座谈会。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筑信仰之基 植人民情怀

         筑牢思想防线,才能守住廉洁底线。各支部在线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全院同学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贯彻执行的具体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廉洁自律要从身边做起,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也督促他人,共同为支部的廉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扬新风正气 建廉洁校园

       以案为鉴,才能保持警钟长鸣。商学院组织学习《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传承和弘扬红色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见贤思齐、筑牢防线,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守廉洁初心 担韶华使命

      守纪律讲规矩,才能提升能力本领。商学院开展警示教育线上分享会,要求青年学生要正确处理做人与做官的关系,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艰苦历练中积累经验,不负韶华,提升本领,系好“清廉”第一粒扣子,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实践中,唱响青春之歌、创新之歌、奉献之歌。

     

       商学院还将继续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保证教育形式多样化,从而进一步坚定商院师生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廉政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