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许彤彤审核:李明责编:孙聪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切实提升商学院普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商学院举办以“同谱法治文明曲,共唱校园和谐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同筑法治长城,共享法治阳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观看教育视频,积极提出问题,交流所掌握的法律法规,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培养了学生知法懂法、依法办事的观念和习惯,将法治观念根植于内心,共同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弘扬法治精神,共筑和谐校园。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使学生熟悉和掌握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法治教育片。通过线上观影,同学们明白了法治就在我们身边,践行法治要从一言一行中做起,我们要维护社会秩序,同违反法律和破坏社会主义法治的行为作斗争,以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事业的顺利发展。

      守护人生绿灯,不闯法律红灯。学院举办法治安全知识竞赛,主持人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宣讲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通过竞答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思维。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升了学院法治宣传实效,强化了师生法学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