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4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强基创优”计划

作者:卞玉洁审核:黄为民责编:孙聪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96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遴选报送的文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机关第六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继法政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离退休教职工第七党支部、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新突破

2022年是我校实施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根基,筑牢党建工作高原,着力打造党建工作高峰。我校先后有7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全省党建工作“双创”计划,2个基层党组织获全省高校“特色党支部”称号。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目标引领,以全面创建、重点攻坚、整体提升为主线,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创建,典型引领、整体推进,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总结创建工作经验,通过揭榜挂帅,奋力实施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128领航计划,积极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建功立业、争创一流、彰显特色,努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