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盐城师范学院举办“我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5

      4月21日,盐阜大众报》第05版盐城师范学院举办“我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为题,报道了我校通过校长见面会倾听学生诉求,解答学生困惑,引导广大学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情况

 

报道链接:

      https://paper.ycnews.cn/rb/wap/content/202204/21/content_14131.html

 

报道原文:

      “学校在疫情过后可否多多组织线下招聘会、安排岗位进校园等促进毕业生就业?”“日常核酸检测排队现场能否安装摄像头让我们知道核酸检测进度?”“线上教学如何提高效率?”自学校升级校园管控以来,事关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一系列问题直接摆到了校长面前。近日,盐城师范学院举办“我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倾听学生诉求,解答学生困惑,引导广大学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座谈会气氛热烈,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普遍表示,现阶段在校各方面状态良好,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认同,对学校各级领导、老师与学生同吃同住,感到很温暖。同时,他们对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在线教学、实习就业、校园快递、饭菜质量、校园外卖、专业见习、志愿活动、心理疏导、放假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承诺对不能马上处理的问题限期整改与提升,最大限度地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学校采取的一系列正确防疫措施保障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所需,同时了解到学校各级领导、相关老师全程住校,让学生更能感受到疫情之下不是孤身一人。”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192班的田晓雪说。来自城市与规划学院181班的郭凯辰说:“今天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形式非常好,能够让校长直接听到我们学生的心声,也能让我们更直接地了解学校的情况。”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切实为学生办实事。为了广泛征集意见,学校事先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参加活动代表及有效问题,共收集问题150余条,同时在100余名自愿报名的学生代表中遴选了20名现场参会人员,涉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退伍复员学生,兼顾各个年级、学院、性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名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其他学生代表和辅导员、班主任等500余人参加了线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