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荔枝新闻】“今天,他们是主角”!毕业典礼上 盐城师院教师全体起立目送学生离场出发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8

6月2日,我苏网、荔枝新闻报道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链接如下:

http://www.ourjiangsu.com/wap/a/20220602/1654138669684.shtml

http://news.jstv.com/a/20220602/30c3c82bc79244a98ebf4f03c82d6ead.shtml?jsbcApp=1

原文:

昨天(6月1日),绿树成荫的盐城师范学院校园到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隆重的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校长老师的声声祝福、临别寄语让学生感动不已。更令他们没想到的,仪式结束,全体领导和教师起立鼓掌,目送毕业生离场出发。面对记者,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说:“今天,他们是主角!同学们踏上新的征程,他们是未来社会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四年里,陈毅铜像前、校训浮雕墙下、王强纪念馆中回响着你们筑梦青春的誓言,图书馆阅览室里、博学楼教室内定格了你们晨读晚修的背影,挑战杯、互联网+、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各类赛场上闪耀着你们才情迸发的光芒。”台下,坐满了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学校校长方忠的讲话富有诗情画意。

           

据悉,今年该校本科毕业生近6000人,他们当中有833名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542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有573名同学考取了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还有很多同学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中荣获佳绩!“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让我们为激扬青春的你们点赞喝彩!”方忠语调激昂,充满自豪和骄傲。              

“我们这一届毕业生的经历是不同寻常的,大学四年时光有两年半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度过的。”一位毕业生感慨地对记者说,尤其是在临近毕业的重要时刻,大家再次面临疫情严峻考验,校园不得不实行最严的封闭管理。那段时间,大家无法正常进出校园,也无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打卡刷码、核酸检测、在线学习、求职备考成了常态。另一位同学表示,也正是因为这段特殊的经历,更让大家未来一定能够以清澄的心境面对人生风雨。未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绚丽绽放!“请记住:将来无论同学们身在何处、身处何境,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方忠校长的致辞让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爱意和温暖!

毕业生们将走向社会,奔赴天南海北,他们完成大学学业不仅凝聚了老师的心血,同时学校其他辅助人员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毕业典礼上,医务人员、图书管理员、食堂师傅、宿管员、维修工、保洁、保安等的代表也登上舞台,接受毕业生代表敬献的献花。期间,班主任老师纷纷登台,叮嘱即将背起行囊远行的学子,“要做一个永不放弃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的人”“要做一个保持乐观心态,向上看向前进的人”“要做一个充满信心力量,我能行我可以的人”。谆谆教诲,言词恳切!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毕业典礼在盐城师院校歌中落幕。毕业生们挥手向校长老师致意,挥手向学校作别,“再见,盐师!”“盐师,我们毕业啦!”此起彼伏的呼喊声,蕴含着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即将告别的大学时光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