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优秀!盐师一对学霸情侣双双考研上岸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3

      5月28日,扬子晚报紫牛网以《优秀!盐师一对学霸情侣双双考研上岸》为题,报道了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崔曼君和张亚宁两个学霸情侣,同时考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专业研究生的故事。

 

报道链接: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urlext=%7B%22cuid%22%3A%22_8S0ij8o28_LuviVguv9igiAH8lIP28zg8Hy8l8K-i0TuHuu082Wi_iJQPl-8Sun_WHmA%22%7D&rs=3692026429&ruk=sx6OTz4fUnPDki30KzKxYg&qq-pf-to=pcqq.c2c&isBdboxFrom=1&pageType=1&sShare=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972504023349757409%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报道原文:

      今年上半年,考研初试成绩发榜,崔曼君403分,张亚宁394分。一个月之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专业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两个人的名字共同上榜。他们成功上岸了,他们是来自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两位同学,也是一对情侣。

优秀源于平常,平常贵在执着

      大学四年,崔曼君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一次,五次学校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张亚宁获四次学校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优秀成绩的背后,源于平常四年里的点滴积累。

      四年间,图书馆、自习室、校园各处都留下了他们早出晚归的身影,尤其是崔曼君,日出而学、日落而息的有规律作息生活,让她的成绩始终保持在有173名学生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前三名。

      对于崔曼君的优秀,张亚宁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的优秀会给我带来了无形的压力。但这是一种正向的刺激,让我也不得不跟着努力,以便与她尽可能保持一致。”

      对于两人所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他们都表示这个专业入门相对容易,但要想深入却很难。崔曼君认为:“数学要取得好成绩,不仅要掌握解题思路,还要保证计算速度与精度。”张亚宁则表示:“数学学习没有捷径,必须每天保持做大量题目,熟能生巧,贵在执着坚持,只有这样才能打好扎实功底。”

      他们是这么理解的,更是这么做的,在备战考研的一年时间里,历年真题、各类典型题他们做了无数遍,熟练到历年真题中的每一道题目都掌握,每一类题型都有清晰的解题思路。

      现在重新翻看考研复习时写得密密麻麻的真题试卷、记着满满当当的定义、公式、定理的十几本笔记本,崔曼君和张亚宁都表示很值得。

真情看似平淡,平淡却显真实

      说起两人的相识相知,缘分始于大一时的一次宿舍美化评比活动,当时张亚宁担任裁判,崔曼君是参赛者,紧张的比赛让二人相识。作为同班同学,后续学院的各类活动、各门课程以及一道道数分题进一步拉近了两个年轻人的距离。平淡的日子里,“她在闹,他在笑”成了俩人相处的常态。

      虽然学习上,崔曼君总是时不时的督促着张亚宁,而在生活上,张亚宁也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着崔曼君。张亚宁不善言辞,少了些风花雪月、鲜花浪漫,但只要崔曼君需要,他总能及时出现,总能牢记她的每一句话。

      生活中,他们也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尝试盐城地道美食,一起踏寻盐城大街小巷,一起游玩盐城网红景点。

未来归于平凡,平凡孕育伟大

      “考研成功上岸,我们是幸运的,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开始,一切重新归零,新学校新同学新起点,我们依然要从平凡再次出发。”崔曼君和张亚宁不约而同的表示。

大学四年,彼此的信任让他们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避免了一个又一个矛盾,不断向梦想靠近。张亚宁说:“我被她深深感染,性格变得更加乐观开朗,遇事也更加自信,更加敢于挑战自我。多了男朋友这个身份后,我也变得更加有责任感,更加成熟。”而崔曼君在张亚宁的影响下,也变得更加沉稳,逐渐学会冷静思考。

      考研初期,两人在选择考研学校时,犹豫了很久,担心目标定高了会希望落空,定低了又心有不甘,两人选择同一个学校又会彼此竞争。最终,在学院老师的建议和指导下,两人选择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接下来的备考时光里,两个人和大多数同学一样过着平凡的日子,一起背诵英语和政治,一起讨论专业课的复习,有时常常为一道数学题最佳解题思路争论的面红耳赤,彼此勉励、相互支持,在学累时,安慰鼓励彼此,让紧张的学习氛围变得轻松。

      “如果没有这场恋爱,我不会成功上岸,因为我们俩是相互勉励的,在互相的督促中共同去成为更好的自己,互相的陪伴也让前进的路没有那么孤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向对方倾诉,是她给了我前进下去的动力。”谈起两个人的成功,张亚宁这样表示。崔曼君则认为,张亚宁无时无刻的夸奖,给她带来了无限的动力,让她的心态变得非常平稳。

      “四年大学,三年研究生,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未来充满未知,但只要我们两个在,就足矣。”崔曼君说,这也许就是两个人之间的心心相惜,平常而又执着,平淡而又真实,平凡而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