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规划学院以四“心”护航毕业生离校

作者:孙树叶审核:郝保成责编:来源:城市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0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城市与规划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拓宽工作渠道,为毕业生平安离校保驾护航。

开展主题教育,留下一份感恩“心”。学院组织开展“感恩师情,铭记师恩”致谢师恩主题活动,以便签、短信、电话祝福语的形式给老师送去祝福,在一条条温馨的祝福语中饱含的是同学们对老师真挚的感谢和敬意;班主任为毕业生上“最后一次班会”,强化对毕业生的价值引领、思想引导、文化传承、身心培育,引导毕业生牢记盐师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向社会、建功立业。

加强廉洁教育,留下一份自律“心”。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郝保成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廉洁必修课;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洁诚信倡议书,并推出“云”端廉洁从业承诺签名,提高毕业生廉洁诚信意识,系好人生“风纪扣”。

发挥引领作用,留下一份传承“心”。学院组织开展考研、考编、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成功考取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重点高校以及考取教师编制的学生“传经送宝”,分享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生活体验和诸多感悟,并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分享了备考期间的心路历程,充分发挥先进学生的“明星”效应,以先进的事迹鼓舞人,以优秀的典型引导人。

提供暖心送站,留下一份博爱“心”。组织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离校毕业生提供温暖服务,志愿者帮助毕业生整理、搬运行李,并为毕业生送上离别暖心祝福,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真情与温暖。

城市与规划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多措并举切实教育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文明先锋;明确青春梦想,科学规划人生;感恩母校恩情,展现骄子风采。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衷心祝愿城市与规划学院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锦绣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