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24届中青年教师会讲培训活动

作者:周丹审核:刘强责编: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7

本着强化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工作责任心,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夯实业务基本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的目的,教育科学学院于61日下午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教室举办第24届中青年教师会讲培训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军华、第15届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国栋,第23届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沈颖担任评委,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姜超主持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程思政+智慧教学”为主题,参加教师结合学科特点与专业特色,在10分钟微型课教学中,充分运用云视频、云班课、爱课程等智慧教学平台,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融入课程思政的翻转课堂教学。评委老师根据参加教师的教学组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授课效果对参加教师一一进行诊断、评估,并提出诊断和改进意见。三位评委分别结合自己的授课经历和感受对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分析和点评,学院里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旁听学习。

本次活动展示了教育科学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促进了教学业务交流和质量提高。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相互提高的机会,同时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将进一步搭建好教师成长平台,全面助力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