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规划学院开展“世界海洋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杨珊珊审核:郝保成责编:周杨来源:城市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0

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号召,城市与规划学院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知海:海洋主题观影

同学们观看央视海洋生态影像纪录片《蔚蓝之境》,详细了解我国近海海域的自然生态,感受海洋之景、海洋之境、海洋之情的独特魅力从海洋生态中反观日常生活状态,唤起对海洋环境及海洋动物的关注。

护海:海洋科普推送

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世界海洋日”专题推送,积极宣传普及海洋知识,呼吁大家守护蔚蓝海洋,以可持续的方式与海洋共生共存。同学们纷纷留下“关爱海洋,保护海洋,我们在行动”的青春倡议。

   说海:海洋知识讲解

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听我说大海”科普知识讲解大赛集中展示,通过讲述《海洋杀手:赤潮》《海洋中的人造杀手:微塑料》《海的蓝眼泪》等海的故事,推广普及海洋专业知识,增强海洋环境保护意识,提升海洋科学文化素养。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海洋196班蔡旭伦表示:“大海里蕴藏了太多奥秘和未知等着我们去探索。作为涉海专业的大学生,我们要助力海洋宣传保护全面夯实专业基础,为推进智慧海洋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