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诚信感恩,励学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左萌 审核:李明责编:金艳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8

为充分发挥学院资助育人实效,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以来,商学院扎实开展“诚信感恩,励学成才”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到资助诚信教育全覆盖,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秉承资助关怀,树立诚信之身——资困于情

结合学风建设月活动,组织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上演资助诚信教育舞台剧,上好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深入挖掘助学贷款、求职就业等工作承载的育人内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诚实守信与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牢固树立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意识和道德观念。

增强征信意识,防范金融安全——强化于心

着力加大资助信贷体系建设力度,开展资助政策暨金融知识竞赛、线上观看防诈骗影片,征集防诈骗作品等活动,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资助政策普及宣传,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资助氛围。作品内容丰富多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砥砺勤学笃行,筑梦出彩人生——励志于行

围绕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自立自强这一主线,举办主题征文比赛、主题演讲比赛,培育学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品格。通过浸润式、融入式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受助学生对国家、对社会的感恩之情,激发励志成才、感恩奉献之心。

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学生资助政策,坚持资助育人价值导向,广泛开展“助学·筑梦·铸人”“诚信·感恩·自强”等主题教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学生,注重延伸资助工作中的人文关怀,帮助学生在实践中知恩感恩,奋发立志,真正实现资助育人工作的“心”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