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进社区“智慧助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卞雅妮审核:赵任凭责编:金艳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手机使用难”“上网办事难”等实际困难,助力老年人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跨越“数字鸿沟”,信息工程学院携手盐城市图书馆开展大学生进社区“智慧助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于525日和611日先后来到黄海街道平湖社区、亭湖区大洋街道,开展“老有所学,智享生活”社区讲堂,现场教学老年居民智能手机的常用技能。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217班严善美同学担任课程主讲人,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包括手机基本操作、微信使用、移动支付、视频娱乐类、网络购物消费类、出行类、网络防诈骗类、健康码与行程码查询等方面内容,协助老年居民解决工作、生活、出行等过程中出现的智能手机“疑难杂症”,帮助他们化解生活中的尴尬。大家纷纷向老师提问:手机导航怎么打开、怎么清理手机内不常使用的APP、怎样发微信朋友圈、我的盐城APP场所码怎么核验等问题。现场志愿者们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面对面、手把手地引导老年人使用手中的智能手机。

社区活动参与者王奶奶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给我们解决了许多现实生活中运用智能手机所遇到的难题,对于我们出行、购物、娱乐等方面有很好的帮助。培训的内容也非常丰富,青年大学生为我们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多多开展,大学生们能够常来,让我们老年人也能够畅玩智能手机!”

据悉,信息学院将与盐城市图书馆持续开展合作,走遍市内所有社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青春力量,切实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帮助老年人提高智能化应用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