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作者:陈翩审核:李荣庆责编:孙聪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

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青年礼赞新时代,青年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在盐都区网红直播基地举行。盐都团区委书记孙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荣庆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为马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出席仪式的还有盐渎街道团委书记穆昱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翩及部分学生代表。陈翩主持启动仪式。

孙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盐都区建立的社会实践基地给予了衷心的祝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能够笃行,硕果累累。李荣庆指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体现,马院学子将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多创新,以自身所学助力家乡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代表谢子涵发言并承诺:“马院学子定将不畏艰难,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用汗水和行动勇担青年使命。”

启动仪式后,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成员分别走进神州路初中和直播基地企业开展“青年礼赞新时代,青年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神州路初中二年级学生陆妍表示,学长学姐的宣讲让我更加明白,作为初中生的我们应该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融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宣讲员贾琳说:“作为大学生理论宣讲员,我们更应该提升理论素养,讲好红色故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崔成茜充满期待地表示:“非常感谢盐都区团委和学院给予的暑期社会实践机会,让我能在实践中锤炼爱国爱民、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乐于奉献的品质。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在盐都区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将做到全员参与。55支团队、550名学生以家乡为纽带,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设“走社区,看党建”、“英雄精神在不同社会群体中传承与传播现状调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四大主题,鼓励学生体悟青年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践中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