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朱天明审核:郝保成责编:孙聪来源:城市与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1

      6月18日下午,我校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盐城召开。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法稳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龙花楼研究员、江苏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徐志明研究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出席会议。

      方忠在会上致欢迎辞,为现场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南京大学周寅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小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邹伟教授、盐城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颜东平等专家学者被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方忠指出,学校主动策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和苏北区域发展需求,依托学科优势、整合专家资源,经省教育厅批准,于2020年9月成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近两年时间产出多项国家级、省级标志性成果,向国家及省市政府、部门提供多篇高水平研究报告。

      方忠强调,学校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集聚资源优势,加强多方合作,推动融合发展,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高水平的理论智库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治理实践平台,共同书写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上,研究院负责人李传武汇报研究院基本情况、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未来规划。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研究院对研究内容进行聚焦,重点围绕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上还举行了校地合作共建研讨会暨项目合作签字仪式。颜东平和李传武分别代表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和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与会的领导专家结合研究院职能就如何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充分交流研讨。学术委员会还对研究院部分开放课题进行指导。

      学校社科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