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校友组织和校友积极助力母校招生宣传

作者:李慧审核:黄新如责编:孙聪来源:发改办、高教所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1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各地校友组织和广大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开创了“招生工作组—校友会”招生宣传工作联动新机制,形成校友全面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新格局,实现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新突破。

提前筹划,精心部署重长效

高度重视,积极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出谋划策。2021年召开盐城师范学院发展大会之际,学校聘请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为学校招生宣传大使。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启动前,校友办联合招生就业处,组织14个省内校友会会长、秘书长通过工作群就招生宣传工作,共同筹划,积极探索校友组织助力母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确定了13位地区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和135位联络人协助学校招生宣传工作。

深度参与,全力以赴促宣传

亲力亲为,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深度参与各地招生宣传工作。各地校友会和热心校友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协助学校招生工作组老师对接联系,走进中学宣讲;参与支持招生咨询会,亲自上台宣讲,指导考生填报志愿;紧跟趋势,校友会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母校招生宣传政策、资料、联系方式等资料,多种形式助力招生宣传工作,推荐考生报考我校。不仅如此,校友们还在后勤保障等其他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助力各地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立足长远,形成机制常态化

现身说法,调动各类社会力量,构建招生宣传工作网络体系。各地校友组织和热心校友充分发挥在当地的影响力,自发组织杰出校友走进中学宣讲;在各种场合为学校发声代言,成为外界了解学校的重要途径;建立学校与当地政府、教育部门的常态联络机制,发挥“盐师校友”品牌效应,立足长远,为扩大学校在当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势蓄力。

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盐城、淮安、连云港、宿迁、徐州13个校友组织,陈万宝、金海峰、朱建中、汪伟国、陈必专、邵乃江、王双军、任之初、陈立佳、陆振国、张婷、王亚楠、陈露露、庞立敏、傅任鹏、王进、王甜等百余名热心校友积极参与了本次招生宣传工作,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聘任校友作为招生宣传大使是学校建立校友深度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尝试。曾经的“考生”现身说法,解读母校的资源与优势,更具有说服力。实践证明,广大校友有热心、有能力、有信心为母校招生宣传工作贡献力量,也将持续为母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