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师生参加江苏省乡村振兴背景下学前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刘硕审核:刘强责编:孙聪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0

6月22至23日,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及全体乡村定向师范生,线上线下参加江苏省乡村振兴背景下学前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定向师范生人才培养分享会,此次会议由江苏省教师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学前分会主办。次研讨会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新阶段,着眼新发展阶段,秉持新发展理念,共同探讨乡村学前教育振兴的新路径。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强带领学前教育系教师和全体乡村师范定向生152人线上参会,学前教育系主任孙青和2019级乡师班班主任刘硕老师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研讨会现场参会

师生们认真聆听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研究院专家的精彩讲座,了解乡村学前教育研究成果、山东与江苏两地的乡村学前政策现状等。研讨会还邀请培养院校分享定向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与问题探讨孙青主任在会上做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定向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介绍和经验分享,我校的“全实践”教学模式给兄弟院校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乡村定向师范生2019级秦彩虹和2020级茆俊凯同学分别在线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与成长故事为青春画上靓丽的彩虹》和《逐梦幼教“俊”杰 奏响青春“凯”歌》。

此次研讨会对厚植乡村定向师范生的乡村教育情怀,优化乡村定向师范生的培养路径有重要意义。乡村师范定向班的同学在听取优秀学姐学长的学习和成长故事后备受鼓舞,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表示要努力奋斗,勤学笃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