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

作者:臧雪源审核:吉照远责编:徐苏阳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0

日前,文学院在盐城市五星街道五星村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建了65支队伍,1120余人参与。各实践队将深入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政策宣讲、红色记忆寻访等活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日晨、盐城市五星街道团工委书记黄雯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以及五星街道居民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日晨黄雯共同为“博爱汇聚力量 青春守护花蕾”“数智未来社区”等8支重点实践团队授旗。

文学院志愿者现场演绎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不忘初心》诗朗诵《诗意中国》《我们的青春》舞蹈《梨花笑》等节目。志愿者代表、文学院学生林雨菡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是我们接触社会、服务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渠道,我们定会认真遵守相关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实践任务,展现盐师学子风采。

随后,文学院师生参观了五星村中华传统美德馆、盐城党史国史馆、五星村村史馆等学习教育阵地,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党史国史村史教育。

据悉,五星街道与文学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基地。文学院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七彩假期、困境儿童帮扶、国学知识讲座、基层岗位实践锻炼、红色记忆寻访等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