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

作者:陈希强审核:杨海东责编:孙聪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6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分别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和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对接会和业务培训会。

      对接会上,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第四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第五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第六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第七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第八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第十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冯永玲,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和巡察办同志参加,会议由第三巡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主持。

      于建江宣读学校党委《关于第八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并介绍党委第八轮巡察的对象、时间、内容、方式。

      戴斌荣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是发现问题的有效制度安排。要提升校内巡察质效,为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价值取向、监督重点、质效要求。三是认真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统筹协调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巡察办、被巡察党组织、学校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对接会后,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派驻监察专员刘必清研究员为巡察组成员开展巡察业务培训。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同志参加培训会,会议由于建江主持。刘必清从认清形势、掌握方法、区别对象、按照要求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专题业务培训。着重介绍了校内巡察的8种工作方法,强调了巡察工作人员的六个注意事项。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为巡察工作后续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