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

作者:刘欣审核:周浩责编:金艳来源:评估处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3

      6月29日上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汤克明出席会议。

      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姜守旭教授任组长,联想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侯紫峰研究员,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强彦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连卫民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菲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办公室王伟臻主任,厦门大学教务处何晶老师等组成。

      专家见面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崔刚主持。方忠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出席见面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以及软件工程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软件工程专业是我校首个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专业,专家组此次考查,既是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会诊,也是对我校转变教学观念、落实“OBE”工程教育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阅。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见面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姜守旭教授主持,他对此次现场考查的背景、目的、项目、内容等进行了说明。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朱立才教授从专业概况及自评反馈两个方面对自评报告进行补充说明。最后专家组根据认证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进行询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根据现场考查工作安排,专家见面会后,专家组在线考查了教学场所和实践场所。专家分三组通过现场直播和插播录像的形式,分别考查了校史馆、图书馆、王强先进事迹展览室、智慧教室、未来教室等公共教学场所;考查了大学物理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实验室;考查了大学科技园和校外实习基地,期间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