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作者:周杨审核:冯永玲责编:孙聪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46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全体在盐校领导,党群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外部形势,站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学校党委统筹抓好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三项重点,一年来,宣传思想、基层党建、干部队伍、统战群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

      戴斌荣就全面推进高校党建这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站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大历史关口,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深度实施、2023年申硕工作收官、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等各项节点性重点工作叠加,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扎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三是坚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回顾上半年工作,聚焦高质量考核目标任务,理清当前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普高招生、申硕冲刺等各项工作。

      戴斌荣号召全体与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及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首批遴选结果的公示,2021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公示,中共盐城师范学院委员会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奖和最佳党日活动的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文学院党委书记吉照远、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厉飞飞、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栾阿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