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青春留盐”专场招聘会进盐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启动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484

10月14日,扬子晚报报道我校“青春留盐”专场招聘会,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启动

新闻链接:https://m.yangtse.com/wap/news/2518150.html

10月12日下午,“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盐城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仪式在学校音乐厅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词。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广开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就业指导,构建全程化、进阶式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形势,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理念,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构建就业育人的新格局。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活动机会,积极参加生涯体验,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全面提升就业能力。

盐城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委会主任郑英舜介绍了盐城的人文环境、交通状况、招才引才政策,诚挚邀请学校广大学子留盐就业创业。

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为8家首批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授牌,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孙众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健明、教务处副处长郭晓俐为8位首批职业生涯规划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学校“一院一品”职业生涯教育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立项名单。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宋宇婕做了“仰望星空寻梦想,脚踏实地创未来”主题发言,并表示将从职业生涯教育中树立远大的理想、规划前行的道路、锻造过硬的素质。

现场,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海燕介绍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相关情况,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指导水平,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启动仪式前参会领导、嘉宾现场观摩2023届毕业生“青春留盐”沿海人才市场专场招聘会、生涯规划嘉年华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中国银行等21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参加学生约500人。生涯规划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各二级学院学生近2000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