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网】“道德模范提名奖”王强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466

       10月28日,江南时报网报道我校“道德模范提名奖”王强相关事迹

新闻链接:http://www.jntimes.cn/jsdt/202210/t20221028_7737533.shtml

王强(1970年9月—2012年9月),中共党员,生前系盐城师范学院经济法政学院教授。他把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作为毕生追求,从教20年来,他坚持“上好每节课,让每节课都有品位”,积极探究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效途径,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感染性和实效性。他与病魔顽强抗争4年,把工作延续到生命最后一刻,诠释了一名青年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坚守。

“学术就是我的生命。生病的这几年,是我身体上最疼痛,但也是精神上最富有、最幸福的时光!我这辈子值了!”图为王强主持思政课实践教学讲座。

2008年11月,他被确诊为直肠癌晚期。2012年9月,王强因病去世,他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研究和践行坚持不懈,至死不渝。图为王强病重期间完成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