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盐城新闻网】盐城师范学院药学院 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审核:责编: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67

113日,盐阜大众报盐城新闻网报道我校药学院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新闻链接:

盐城新闻网http://www.ycnews.cn/p/583867.html

盐阜大众报:http://paper.ycnews.cn/rb/pc/202211/03/node_05.html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提高学生健康文化素养,培养健康生活习惯,10月29日至30日,盐城师范学院药学院联合后勤保障集团、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开展“药食同源”中医药文化宣传系列活动。

10月29日上午,后勤保障集团卫生所邀请盐城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洪雪兰、主治中医师顾洁在新长校区卫生所大厅开展义诊活动。两位医师通过基本情况问诊、基础病情分析、注意事项讲解等方式,分析大学生的身体状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调养方法和治疗建议。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药学院的杨婷同学说:“我们大学生平时生活作息不是很规律,尤其作为女性大学生,常被一些小毛病困扰。今天的义诊活动解决了我们健康生活的长期困扰,非常有意义。”

药学院当天下午还邀请了盐城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医学博士、江苏省双创博士赵鼎为全体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中医药专家讲堂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开放。赵鼎结合自己的求学历程和工作经历,给药学院全体新生阐述了“但愿天下无疾苦,何愁架上药生尘”的中医梦,为全体学生普及了中医药文化知识和中医药材的功效,重点讲解了在胃肠病、痛经、风寒感冒等方面的实用缓解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健康标准。

10月29日下午,药学院联合后勤保障集团在新长校区东食堂三楼举行第四届“药食同源”杯药膳文化节活动。活动以“药食同源,膳享至味”为主题,通过选取“药食同源”的药材和食材,并以此为原料进行烹饪加工,制作成具有食疗作用的膳食。“银耳雪梨山药羹”“炒饭菌”“金菊雪梨”“锦上添花”等一道道家常药膳,都体现了“药食同源”的理念,实现了药材和食材的完美组合。

此次中医药进校园活动作为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传播我国中医药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