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举行2022级实践教学启动仪式

作者:王刚审核:宋燕萍责编:张若群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上午,湿地学院2022级动保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院大丰“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野鹿荡”野外实习基地举行。湿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燕萍主持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野鹿荡实践基地主任马连义,教务处副处长郭晓俐,湿地学院领导班子、实践指导教师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毕凤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实践教学工作,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意义非比寻常。湿地学院作为省重点产业学院,实行产教融合、多方协同的方式,优化教学科研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双导师队伍,有利于“需求导向、融合育人、协同创新、服务产业、特色发展”。她鼓励同学们,肩负起成为湿地保护领域的研究者、管理者和建设者的重要使命,珍惜每一次的野外实践的机会,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让每次实践都能将理论所学应用于实际生活中,把实践经历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马连义为学生做“湿地讲堂”讲座。他介绍了野鹿荡的历史和现状,讲述了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野鹿荡实践基地在生态保护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多了解自然,敬畏自然,做好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接班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开展野外鸟类观测、滩涂植物辨识、生态养殖学习等野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