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教师进小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柯馨 章倩 王宇审核:冯春芳责编:孙聪来源:法政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1日,法政学院教师李叶青前往盐城市串场河小学开展儿童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李叶青用有趣的思考题吸引了小听众们的兴趣,由此引出法律相关知识。李叶青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从小学生身边的法律、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法律两方面入手,将专业的法律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生动语言,以贴近幼儿生活的具体事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了环境保护法、道路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使孩子们对“法”有了比较形象的认识。活动中,李叶青还用孩子们能理解的语言通过游戏互动、提问宣传等形式就如何遵守法律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两个方面,介绍了孩子们应当避免的不良行为和可能遇到的不法侵害。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治安全宣传课,培养孩子们的法治思维,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围,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实现未成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据悉,今年12·4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法政学院师生将继续依托“法律援助盐阜行”活动平台,通过法治宣传讲座、法治广场咨询、法律援助服务等方式多方面、多层次推进法治盐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