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编程活动

作者:卞雅妮审核:赵任凭责编:孙聪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诗韵赤诚传心意,三行句里寄真情。为丰富大学校园课余文化生活,提升青年大学生专业技能,11月14日—11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轻扣三行情诗,浪漫邂逅盐师”主题编程活动。学院2021、2022级近100名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从计算机专业角度出发,号召青年大学生通过代码编程,展示青春对盐师的热爱,以C、python、java、html等极具专业特色的编程语言,勾勒动人的情诗,实现代码与画面的完美邂逅,展现出工科同学独有的家国情怀。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在技术与艺术的碰撞中擦出耀眼的火花。“铁军精神开先河/满怀赤诚皆初心/不卑不亢盐师人”“爱如潮水不知归/盐心处处可得见/师生共建幸福园”“盐师是诗,是画/是一条历史长河/是香山红叶似火”……一首首三行情诗,包含着对“盐师精神”的深刻理解,对美丽校园的真挚热爱,一串串代码是青春对盐师最深情的告白。

      活动共收到作品93份,5位同学的作品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活动参与者信21(11)大数据Q丁千驹表示:“能被评为特等奖,我非常开心,借着活动的契机,我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