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黄金娜审核:孙伟责编:孙聪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盐城市中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盐城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院感科科长成向进博士和副主任医师郭军华博士主讲。

      活动中,成向进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他指出,该方案明确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自我管理责任,为高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提出指导意见。高校作为人员聚集性高的场所,存在着较高的疫情传播风险和较大的疫情防控难度,因此更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成向进还向同学们讲授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他表示,安全健康作为学生管理的第一要务,只有人人掌握急救技能,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才能让校园多一份安全,也才能更好地保障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郭军华博士以冬季养生为切入点普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围绕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常见问题,讲授冬季日常养生保健方法。他建议,同学们加强运动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物电学院20级、21级和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有利于提升学生健康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引导学生用行动彰显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