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2年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施桂红审核:费正皓责编:孙聪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工委发布《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苏委教函〔2022〕30 号),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实地查看、研究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我校“同心共育石榴红”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这是继2020年学校获批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共筑生态梦”教育实践培育基地以来的又一省级教育实践基地。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地申报创建工作,充分挖掘整合学校现有统一战线教育资源,积极构建“同心共育石榴红”教育实践基地,纵深推进“同心共绘•石榴花开”工程。基地以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四军研究院”、省重点沿海发展智库协作智库和盐城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为理论研究平台,以图书馆红石榴阅读角、校史馆“同心共育石榴红”成果展厅、全国重大先进典型王强先进事迹展览馆、红石榴工作坊、铁军精神大讲堂、新疆支教网站等为实践载体,形成“两院三馆一坊一堂一网”的总体布局。同心共育石榴红基地培育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火红石榴籽,石榴花开别样红,同心共筑中国梦,也为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提供重要舞台。

      据悉,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的一项统战工作新举措,旨在以基地建设为平台,整合学校部门、院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等各方资源,将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成高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教育基地、党外中青年骨干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培养锻炼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践教育基地,将有力推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地内涵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唱响同心旋律,彰显统战力量,不断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人心、集聚智慧、广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