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档案学概论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杨静审核:孙玉峰责编:张若群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黄霄羽教授为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档案学师生作主题为《直面疫情 双向赋能——国际档案界前沿新思考》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黄霄羽教授以大量国内外档案新闻案例,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档案工作赋能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创新与巧思。她指出,立足现实寻找专业和技术的结合点,档案工作不仅能服务中心大局,也能融入普通生活,促进文化休闲,档案机构应转被动履行职责为主动贡献能力。同时,她勉励同学们要勤奋钻研,做一名政治强、学风好、作风正的大学生。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讲座及档案学相关问题与黄霄羽教授展开热烈的互动。

此次讲座是今年上半年中国人民大学与我校联合举办的6·9国际档案日“师生跨校话思政”活动的延续,推动了档案学专业师生厚值档案情怀,树立档案职业自信。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热情,同时也为档案学专业创新课程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玉芹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辽宁大学、湘潭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相关专家、学者和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