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向我校捐赠图书

作者:程风刚审核:曹海浪责编:孙聪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向我校捐赠图书仪式在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会议室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鹏,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黄蕾,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王胜,我校图书馆馆长、档案馆馆长卞咸杰及相关代表参加仪式。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余云娟主持。

      张鹏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介绍捐赠图书情况。他表示本次赠书活动得到了学校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所赠书籍都是经过精心筛选、实用性强,希望能通过盐城师范学院图书馆切实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师生,让更多读者收益。

      卞咸杰对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牵线搭桥表示诚挚感谢,向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去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胡礼忠教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分别向我校捐赠2400余册、2900余册图书。此次在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关心、帮助和协调下,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再次向我校捐赠近5000册图书,这些图书种类繁多、价值丰厚,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我校图书馆馆藏资源,助力我校教学科研活动的开展。我校图书馆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图书登记造册、规范有序上架,充分发挥这批图书特别是外文原版书籍的最大价值。

      王胜在讲话中向上海外国语大学长期以来对盐城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这次图书捐赠,不仅丰富了盐城师范学院图书馆的藏书资源,更是承载着上海外国语大学对盐师学子的关心,对盐城教育的关爱。希望盐城师范学院将这批图书收藏好、保护好、利用好,希望两校能借助此次机会在校际教研合作交流上再结硕果。

       余云娟表示,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将以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盐沪在人才、教育、科创等多领域合作,发挥联络处在上海的“桥头堡”“会客厅”作用,为服务、搭建好盐沪友谊桥梁贡献力量!

      会上,卞咸杰代表盐城师范学院图书馆接受捐赠,向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颁发学校收藏证书,向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赠送锦旗。